欢迎你  | 进入个人中心 | 退出

客服热线:400-1660-360 | APP下载 | 新浪微博 | 天猫旗舰店 | 全国分校

首页 > 热点资讯 > 备考资料 > 正文

公司加班如何举证?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瑞达法硕网

公司加班如何举证?

我国法律对加班举证和加班费的问题是有明文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第六条规定

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与争议事项有关的证据属于用人单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单位应当提供;用人单位不提供的,应当承担不利后果。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

第四十二条规定

劳动者主张加班费的,应当就加班事实的存在承担举证责任。但劳动者有证据证明用人单位掌握加班事实存在的证据,用人单位不提供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不利后果。

从上述条款可知,主张加班费的劳动者有责任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就加班事实的存在提供证据,或就相关证据属于用人单位掌握管理提供证据。用人单位应当提供而不提供有关证据的,可以推定劳动者加班事实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