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  | 进入个人中心 | 退出

客服热线:400-1660-360 | APP下载 | 新浪微博 | 天猫旗舰店 | 全国分校

首页 > 热点资讯 > 备考资料 > 正文

人大上岸学姐备考规划!小白必看~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瑞达法硕网

人大上岸学姐备考规划!小白必看~

学姐概况: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方向

2019年面授集训班学员

成绩:385分

一、专业课备考规划

12月—3月先修导学阶段(每天3-5小时)

此阶段重点在于学习的入门,对于专业课而言,需要听各科的先修导学课,了解每个科目大体的框架以及主要的学习方法。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听往年的民刑的精讲课程,对于民刑的内容予以提前掌握。

Ps:民法需要听按照最新的民法典的内容录制的课程。

3月-6月基础精讲阶段(每天6-8小时)

对于此阶段而言,专业课需要听基础精讲阶段的课程,着重对知识的理解,打好基础。此阶段要注意所学知识点的覆盖面要广,切忌自己划重点,将自认为的不重要的知识点予以放弃。

听课之前,首先进行预习,了解本节课大概讲的内容,找出本节课自己认为的重点和难点。在听课的过程中,不可盲目追求高倍速,对于课前预习的难点以及老师强调的重点予以着重关注。听完课后,再看一遍教材,回顾所学内容。同时可以画出框架图,加深理解。(下次分享)

6-9月系统强化阶段(每天8-10小时)

此阶段需要注意学习的广度,拓宽知识深度。同时在这一阶段,需要进行查缺补漏,找出自己尚未掌握的知识点,予以重点关注。同时,在这一阶段,可以在之前的框架图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简化,为背诵阶段做准备。

在这一阶段,可以开始系统的进行真题训练。此阶段可以做分章节的真题,建议一个模块一个模块的做,而不是听完一节课立刻做一节真题。做真题时,需要闭卷,不仅需要搞清楚每道题选什么,还需要把真题所涉及的每一个知识点弄明白。

9-11月背诵阶段(10-11小时)

此阶段需要听背诵阶段的课程,了解背诵的技巧,以提高背诵的效率。对于带背课程,个人建议至少听两遍,第一遍学习背诵方法,之后自己背诵,背完后,第二遍听课可以合上教材,跟着老师一起背,背不出来的地方,重点标记巩固。

背诵阶段,需要勤动手,默写相关知识点,增强背诵效果。

背诵阶段可以做一些高质量的模拟题,维持做题的感觉。

11月-12月冲刺阶段(8-10小时)

冲刺阶段需要对重点知识予以重点关注。在此阶段,可以参考各位老师的押题。但是不可以迷信押题,最重要的还是对于重点知识的关注。在此阶段,需要进行模拟考试,试卷可采用历年真题或者高质量的成卷试题,保持做题的感觉。

注:在每个大阶段学习中,可以再进一步划分小阶段。以民法为例,可以规定每一编学完或背完的弹性时间。例如,可以具体为18-20天背完民法,其中民法总则3-4天背完,物权编2-3天背完,每一部分学完/背完留半天到一天复习回顾的时间,每一科学完留1-3天巩固时间,切忌一味埋头向前,不回顾已经学过的知识。

二、英语备考规划

6月前单词长难句

六月前需要搞定单词长难句。

对于单词而言,个人倾向单词书。可采用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法背单词。App背单词建议用于碎片时间。可采用“默默”“不背单词”等软件。

对于长难句,语法知识比较薄弱的同学,需要专门听语法课,从最基础的简单句学起。推荐老师:刘晓艳等。对于语法知识较好的同学,可以直接听语法的强化课程,学会如何区分句子的主干与非主干部分。

附:背单词时间表

1

6-9月阅读及作文基础

对于阅读而言,在此阶段,首先可以听一些阅读的方法论课程,了解每一类题型的做题技巧。接着,每天固定时间,做1-2篇真题,(从10年起做到考前三至五年),每篇阅读做完后,听相应的课程讲解,了解每一题每一个选项为什么对,为什么错,并把题型进行分类。同时,找出文章中的生词,查出意思(推荐采用英译英),并找出文章中的典型长难句,进行结构划分,并在第二天早上予以复习。

对于作文,在此阶段了解作文的考试题型,掌握基本的遣词造句的方法,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形成自己的模板。

10-11月完型翻译新题型(三小门)

在此阶段学习三小门的做题技巧,并运用真题进行针对性练习。

对于阅读,做最近三年真题,对于之前的年份,可以按照之前的题型分类,进行针对性练习,尤其是自己失分较多的题型,进行重点把握。

对于作文,熟背模板的基础上,一周写一篇大作文,一篇小作文,进行练习。

12月押题阶段

在此阶段,可以听老师的冲刺押题课程,同时进行模拟考试,把握做题时间。

三、政治备考规划

8-10月打基础阶段

在此阶段,听政治精讲课程,听完后每天抽一小时时间做选择题,可选择肖秀荣、腿姐等。每天学习时间无需过长,但是需要保持学习的连贯性。

11-12政治冲刺

听冲刺阶段课,背分析题,多背押题。同时,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做各位老师的押题选择题,把握重点考点,热点。

每日学习安排参考

(以强化阶段为例)

听课时:7:00-8:00背单词(含真题里挑出来的单词及长难句)

8:00-9;00专业课背诵

9:00-12;00听课

14:00-15:30英语阅读

15:30-17:00听课

18:00-19:00整理阅读单词长难句

19;00-21;00听课

22;00-22;00政治

背诵时:7:00-8:00背单词(含真题里挑出来的单词及长难句)

8:00-11:00基础课背诵

11:00-12:00复习回顾

14:00-15:30英语阅读

15:30-17:00综合课背诵

18:00-19:00整理阅读单词长难句

19:00-21:00基础课背诵+复习

22:00-22:00政治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