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  | 进入个人中心 | 退出

客服热线:400-1660-360 | APP下载 | 新浪微博 | 天猫旗舰店 | 全国分校

首页 > 热点资讯 > 历年真题 > 正文

法考接力法硕,45天逆袭华东政法!

2019年10月22日       来源:瑞达法硕网

  学员情况:


  本科英语专业,初试分数 338,其中,法基101分、法综106分、英语67分、政治64分。复试分数234分,排名第三 。


  因为前期花了将近大半年的时间准备法考,所以复习方法主要是针对那些有过司考复习的人来说的。


  初试复习45天,11月初开始买复习需要的教材,教材陆陆续续到齐后。11月8号,正式开始法硕的复习。复试用了28天,2月底开始。


  初试总结:


  一、专业课


  第一,前期花在选题部分时间较多,考试时发现选择题相对于司考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对于一个认真复习过司法考试并且已经通过司考的学生来说,根本没必要花这么多时间去准备选择题。但先做选择题,再带着疑问阅读和背诵考试分析,这样子的复习顺序是正确的,并且幸好自己只做真题,没有把时间浪费在其他乱七八糟的选择题上。


  第二,自己把大部分的复习时间放在专业课上是正确的,因为专业课比英语、政治实在是重要太多了。


  第三,自己不应该使用太多的背诵资料,其实考试分析、背诵手册和背诵资料、五页纸足以。


  二、政治


  政治的复习几乎要围绕着选择题部分展开,主观题部分考前背背肖四,想拿60分就没啥问题了。没时间看红皮书,没时间看视频,也没关系,可以吃饭时边听音频,边吃,因为风中劲草总结了书中重要的知识点。


  虽然我花在政治复习上的时间实在是少的可怜,但我觉得自己重点捉的蛮对的,所以用了最少的时间,拿到个合适的分数,也差不多了。


  三、英语


  只要记住阅读题是重中之重,你英语就不会考的太差,如果还可以再加上个作文。我本科专业是商务英语,所以我没有花太多时间复习英语,英语还可以拿个60多分。如果考试时不是老是走神和玩风油精,当时考试时能认真点,就不只68分了。因为我走神太厉害,导致我第一道大题完全没时间做,最后乱填。(第一道大题选词填空我放在了最后,也幸好放在了最后,因为这一大题不是拉分的关键)


  复试总结:


  一、专业课:


  华政只有面试,没有笔试,专业课复试满分为150分,我的成绩是145分。


  1.全程微笑,可以帮助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然后问候和鞠躬可以分为三次 :敲门后刚进门时、老师面前、道别。


  2.紧张到忘记说什么或者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可以举例子可以把考官作为当事人引起考官注意,我考试时抽到一道会的题目以及一道不会的题目,我都是用举案例的形式表达出来的,我还把主考官当作为我所举案件中的当事人来讲。


  3.建议穿正装,凸显你的认真。


  4.我自己还单独画了两张简历把自己的那些奖状装订在一起做成五本小册子,一个老师一份,重要的奖状和证书放在小册子的前面。


  5.专业课复试复习内容和初试相同,可使用初试的复试资料,我就是继续使用考试分析、背诵手册、背诵资料。然后可以大概关注下本年度的热点,就差不多了。可能考官看到我这么好笑容、好礼貌,准备了五份认真的资料,且司考考的还行,英语六级成绩有550分以上,就给了我这一分数。


  二、英语:


  我提前准备了些英语自我介绍以及常见的问题回答,虽然最后也很可能不会考,但我还是准备了一下。华政的英语口语复试主要是抽topic,然后针对topic的内容阐述自己的观点。该部分我买了口语复试资料,但我没怎么看,然后考试前大概背了下,看了下。因为自己是英语专业,并且华政的口语考试给的成绩都差不多,所以没太在意。


  听力部分是复试复习的关键,因为听力能拉开不少的分数,今年我看到不少考生初始、复试当中专业课考的还不错的,最后因为英语听力考的太差,只有20分左右,最后没有上线。这部分,我建议可以使用大学英语六级听力真题,每天进行30-60分钟的听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