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  | 进入个人中心 | 退出

客服热线:400-1660-360 | APP下载 | 新浪微博 | 天猫旗舰店 | 全国分校

首页 > 热点资讯 > 备考资料 > 正文

怎样成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19年02月27日       来源:瑞达法硕

  面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要到来,很多考生现在压力很大,但是我们要有自信。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付出努力,就相信自己能成功,自己就一定能成功。每一个过关的考生几乎都会提到关于自信的话题,毋庸置疑,自信很重要。因为想要不断实现人生的新跨越,就必须把握关键的环节,全力以赴去完成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成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首先,如何合理安排工作与复习时间。我认为复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能盲目地随便抓起一本书就看,先听听别人中肯的建议是很有好处的。你可以向已过关的朋友请教,可以去书店翻一翻往年考生的经验谈,也可以上网交流,把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收集起来,它会令你事半功倍。这样的一个收集过程,不会占用你很多时间,接下来你就应该针对自己的情况列一个复习计划。复习计划因人而异,如果时间充足,你的复习进度可以由缓到急,由慢到快;如果时间不多,那么你就不能松泄了。


  其次,必须要相信自己。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考试的不通过千万不要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凡是复习过法考的考生会发现,每门课的特点各有不同,对法条和指定教材的重视程度也不尽相同。法理、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可以紧扣指定教材,宪法、刑诉、民诉、行政诉讼、商法、经济法可以看法条,行政法、刑法、民法则指定教材、法条都要看。在看书的同时,要随时注意总结对比。如刑法中此罪名与彼罪名的区别,国际经济法中国际货物买卖、国际货物运输与我国合同法中买卖合同、货运合同的异同等等,在学习的同时要不断地积累。


  第三,学习方法当然也很重要。我个人的学习方法就是每天给自己安排进度,根据大纲进行安排,每天晚上复习的内容在睡觉前闭目再回想一遍,如果回想过程中没有记住某个知识点或对其产生模糊,立刻打开灯查找相关内容熟悉;此方法在我考试生涯中一直适用,我个人认为非常有效。


  第四,习题一定要做。有的人说,把条文和材料看得滚瓜烂熟,习题就可以不做了。我觉得如果不做习题,考试的通过率会大打折扣,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参加辅导班的考生,损失可能更大。因为只看书和条文很难发现具体的考点,通过练习你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掌握答题技巧,了解出题方向。最好的模拟题是往年的考试题,某些考点在历年的考试中会反复出现,有的题目甚至只换了一下称谓。


  第五,合理确定复习计划。我本人虽然没有从事法律行业的工作﹐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法律的复习,没有放弃过法律论文的阅读,没有放弃过法律论坛的灌水与讨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现在越来越重视理论,而理论的积累完全在平时,所以根据经验,建议打算19年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学员从现在开始要求自己每天阅读一篇民法理论和刑法理论的文章,把握文章的精要,把握文章的思路,此对于第四卷论述题非常有用;然后从18年三月份开始可以进入考试准备阶段。


  只要努力,你定能成功! 人生要真正进入状态,就必须放弃很多的东西,哪怕和朋友逛个街、看场电影都觉得是一种奢侈,都会有罪恶感。人生终有许多选择。每一步都要慎重。但是一次选择不能决定一切。只要我们能不屈不挠地奋斗,胜利就在前方。 此时不搏何时搏?你一定会成功的,好好考吧!祝你成功!